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致全市社会组织的一封信

致全市社会组织的一封信

2020-01-27 10:27 武汉市民政局

全市各社会组织:

     一场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此,特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倡议:

     一、坚决听从指挥。各社会组织要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引导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和广大会员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勤洗手,室内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安定人心。

     二、遵守防控要求。各社会组织要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疫情解除之前不组织涉众聚集活动。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和会员如发现有发热、发烧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请及时前往市委市政府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向当地疾控部门上报。

     三、参与疫情防控。各社会组织要结合行业特点,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在疫情防控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积极协助有关方面做好“四早”工作,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协助有关部门及时准确地掌握和上报疫情,防止漏报、瞒报,保持信息畅通;积极投入到公共环境和社区环境的治理中去,做好公共设施的消毒工作,从根本上改善卫生环境。

     四、积极参加捐赠。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社会捐赠由武汉市慈善总会和武汉市红十字会负责。各社会组织要广泛发动和组织会员和会员企业开展捐赠,有序引导社会捐赠依法依规进行。

     武汉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你能,我能,武汉的社会组织能,武汉能! 

 


                                                                       武汉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0年1月2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