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武汉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市性社会团体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3-03-10 11:15 局社管处


武汉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

全市性社会团体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全市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各全市性社会团体:

  根据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2016年修正版)》等相关规定,现就2022年度全市性社会团体年检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检对象

  ()20221231日前经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社会团体。

  二、年检时间

  全市性社会团体应当于2023630日前在湖北政务网上参加社会组织年度检查。逾期,年检系统关闭,不受理年检。

  三、年检内容

  ()社会组织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情况;

  ()履行有关登记手续情况;

  ()党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情况;

  ()党组织建设及开展党的活动情况;

  ()依章程换届及开展活动情况;

  ()人员和机构变动情况;

  ()分支(代表)机构设立情况;

  ()财务管理情况;

  ()参与乡村振兴情况等。

  四、年检工作流程

  根据一网通办相关要求,社会团体年检工作通过湖北政务网”(http://zwfw.hubei.gov.cn)办理。为方便全市社会组织网上办理年检,登记管理机关对年检系统进行了优化,并在湖北政务网首页的特色服务中设立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入口。具体填报步骤见年度检查填报指南

  五、提交材料

  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网上审核通过后,应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下列材料:

  ()《年检报告书(2022年度);

  ()《社会组织法人登记证书(副本);

  ()2022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六、年检结论

  年检结论分为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被确定为不合格的,要限期整改,并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整改报告。

  为提高年度检查工作实效,登记管理机关将通过抽查审计等方式,按一定比例对全市性社会团体年度检查所涉事项进行抽查,结合审计结论和日常管理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综合研究确定年度检查结论。

  七、相关要求

  ()各社会组织要认真梳理一年来各方面的工作情况、参与乡村振兴等社会公益活动情况(作为等级评估、年检结论的重要依据),填写《年检报告书(2022年度)》,确保所提交材料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并按时报送年检相关材料。对虚假填报年度检查材料的,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请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及时通知所主管的社会组织参加年度检查,指导、督促其按规定要求和期限填报年检材料,并对年检材料内容进行网上审查,并作出初审结论。(业务主管单位网上登录入口:http://mzj.wuhan.gov.cn/bmfw/shzz/)

 ()各全市性社会组织逾期未参加年检的,将纳入社会组织信用管理异常活动名录;连续两年以上未参加年检的或年检发现符合行政处罚条件的,将依法予以处罚。社会组织参加年检情况,将依法向社会公告。

  社会团体年检咨询电话:027-85736235;

技术支持电话:027-50652848

附件:年度检查填报指南

                              武汉市民政局

                                20232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