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民政部门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2021-02-24 09:25 武汉市民政局

2021年春节前夕和春节期间,全市民政部门开展了系列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留守老人及一线职工过上温暖详和的节日。

一是做好服务保障,为留守老人和困难群众送去关怀。江岸区民政部门重点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如:区社会福利院运用“云视频”“云祝福”等技术手段做好在院老人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区婚姻登记处在2月14日“情人节”共办理结婚登记11对,并做好2月15日至17日的加班延时服务;区低保中心为困难群众提供“全市通办”事项延时服务,落实各街道就地过年的农民工困难对象的救助以及其他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东西湖区民政局领导带队看望了柏泉街道茅庙集社区的独居留守老人。市救助管理站40余名滞留在站无法回家的受助人员欢聚一堂,该站领导向受助人员送去新春祝福,并开辟快速通道新进站困难群众入站、购票、护送上车等环节实现快进快出,帮助他们早日与亲人团聚。市福利生产办、市按摩医院分别前往花莲社区、3506社区,和独居老人欢聚一堂,为他们送去最诚挚的新年祝福和节日物资。汉口殡仪馆党员到黄陂区蔡家榨街大树湾村及二八八社区,为20户困难群众送去节日慰问品和防疫口罩,传递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二是加强人文关怀,为一线职工送祝福。节后上班第一天,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领导万世华、区民政局局长一行走访慰问了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并针对目前疫情防控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争取能把婚登处打造成一个“名片式”窗口。市儿童福利院目前实行封闭管理,许多职工在院内陪伴儿童一起欢度春节,春节期间该院党委通过实地走访慰问、与职工交心谈心、安排职工休息室、提早准备年夜大餐等形式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并开展了系列线上心理关爱和文娱活动,让职工安心留院过年。

三是发挥慈善力量,为困难群众送爱心。“2021年慈善情暖江城”活动于今年1月上旬启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30家爱心企业的近千人次参与到活动中,募集价值820万元的款物,为武汉市2.2万余名困境儿童、散居孤儿、特困老人、困难退役军人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去新春慰问。据悉,“慈善情暖江城”是市慈善总会自2004年以来实施的一年一度的传统慈善项目,项目实施16年以来,帮助困难群众15万余人次,惠及6万多户困难家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