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2021-06-01 09:05 武汉市民政局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省、市领导分别作出指示,要求把防火防灾作为安全生产“当务之急”,全面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主抓的督导专班,从4月底至5月上旬,开展养老机构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建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养老服务综合监管机制。

市民政局印发了《市民政局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养老机构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民政部门在“五一”前后联合消防救援、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情况等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重点突出火灾防控、食品管理,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与有关部门协调联动,指导养老机构迅速完成整改。目前,市局督导组共抽查养老机构12家,排查出一般隐患10个,整改10个,未发现重大风险隐患。从现场了解,部分区民政部门前期已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机构开展了联合检查,主动筑牢安全防线。

今年是武汉市养老机构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攻坚年,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加强《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标准贯彻实施和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达标工作,建立养老机构联合监管机制,确保机构安全、人员安全、财产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