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江岸区、硚口区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培训

2021-07-19 08:57 武汉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社会救助工作一系列新文件、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工作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困难救助对象,近期,江岸区、硚口区开展了社会救助工作培训。

江岸区最低生活保障中心将全区 16条街道(百步亭社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分为9组,分批次、每周定时间开展培训。培训班安排区低保中心的业务骨干,详细讲解低保、特困、低收入、支出型贫困、临时救助等多项救助业务知识,并对日常收集的个案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培训中既有专业人员的全面讲解,又有集中讨论,能够集思广益,进一步理清思路,对日常工作帮助很大。为提高学习效果,该区优化办班措施,一些人员变动较大的街道可以优先安排培训,学员还可以根据课程掌握情况申请多次参加培训,学习形式很灵活,边学边做,边做边学,希望以后能持续开展这样的活动。

硚口区民政局组织180余名社会救助工作者,分两批参加了业务培训。培训重点围绕市民政局下发的《武汉市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实施细则》展开,培训老师从文件总则、申请及受理、家庭经济状况调查、审核确认及动态管理等方面开展授课,并结合第三方入户调查的工作经验,解读临时救助、支出型贫困、特困供养人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儿等社会救助政策,讲解了低保金核算等日常工作中的疑难点问题。本次培训通过充分学习社会救助政策,进一步理顺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入户调查人员的配合协作关系,推进全区社会救助服务专业化、规范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