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民政部门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

2021-07-22 08:45 武汉市民政局

根据《市民政局办公室关于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市、区民政部门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主题宣传、儿童福利业务培训等系列主题活动。

市民政局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运用互联网高效、便捷的优势,在局官网、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主题宣传信息,扩大活动的知晓度;向各区、机关各处室发放《儿童福利政策汇编》等,提高儿童福利工作人员政策水平;并制作了儿童主任手册、宣传画等,帮助基层工作人员全面掌握工作要求。同时,积极指导各区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动员部署,结合“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下一步,我局将制作农村留守儿童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公益宣传片,在相关主流频道、地铁等进行集中宣传。

江岸区民政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妇联、团区委等部门和千穗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法治护航、守护成长”为主题的未年人保护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宣传栏、小视频、小手册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动员各单位及社会力量加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下一步,该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单位协作,形成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

硚口区民政局启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并组织开展儿童福利业务培训。该区民政局要求,各街道要认真抓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工作,督导员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社会力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儿童福利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工作,让爱始终行进在路上,以爱之名守护,点亮希望之光,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中。

蔡甸区民政局举行儿童福利工作业务培训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仪式,邀请了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负责人开展专题授课,各街道乡(开发区)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等400余人以现场听课和线上观看的形式全程参加活动。该区强调,儿童福利战线的工作人员一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做到依法办事;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措施管理到位、救助帮扶到位、严格执行到位,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三要进一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学习培训和宣传,认真履行规定责任,积极探索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真正实现贯彻落实;四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今后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东西湖区民政局开展了儿童福利业务培训和“以法之名,护佑儿童”“童眼看法治”等主题活动,全面宣传党和国家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政策,提升全区上下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法治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环境。该局前期还开展了“法治进校园”“童眼看民法典”“童眼看防疫”等系列活动,邀请参与儿童代表分享活动收获,通过搭建平台成立儿童议事会,将话语权、行动力还给孩子们,以儿童参与、社区发展、权益保护三个方面着手设计,大大提升了社区儿童的归属感,引导他们知法、学法、懂法、守法,增强法治意识。

东湖高新区开展了儿童福利培训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邀请专业人士对新《未成年人保护法》条例进行解读、对暑期儿童安全自护工作开展培训。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该区将尽快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街道、社区要落实专人专责;二是创新形式,加大宣传。区、街、社区要通过上门入户、海报张贴、线上发布等多渠道进行政策宣传;三是加强学习,落实责任。儿童福利工作者要主动学习,善于运用政策解决工作,严格落实探视巡访制度,加强对未成年人家庭及儿童的监护指导。下一步,该区还将持续深入开展政策法规及保障政策的学习宣传,更好地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