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省委政策研究室调研江汉区、武昌区养老服务工作

2021-07-22 10:19 局办公室

    7月13日,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孙西克带领省委政策研究室一行前往武汉市江汉区和武昌区,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市委政研室、市民政局、江汉区政府、江汉区民政局和武昌区民政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江汉区,调研组到区社会福利院开展了实地调研,查看了全国首张“五星级”养老服务认证证书,考察了人工智能信息化平台、江汉区“互联网+”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老年人活动中心、附属福惠医院门诊部及康复中心等,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调研组对福利院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认为院内环境优美整洁、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实施得当、老人活动丰富多彩、标准化信息化管理落到实处。

    在武昌区,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武昌区综合为老服务平台和水果湖街武铁长江康养、北环路康纳缘、东湖路爱照护等3家“互联网+居家养老”颐养中心,听取运营情况汇报,调研建设运营状况及困难问题。在座谈会上,市民政局汇报了近年武汉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推进情况,武昌区民政局、水果湖街道和茶港、张家湾、放鹰台、北环路、洪山路等社区负责人,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如何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工作,并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武昌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鼓励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各项养老改革举措,争取为全国大城市养老做好榜样示范。同时,将把搜集的困难问题带回去研究解决,加快推动长护险出台,促进养老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民政部门将抓紧居家适老化改造和智能养老服务相关工作,持续齐头并进,为老年人谋福利、办实事,努力打造养老服务样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