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全市婚姻登记处国庆节当天可办理结婚登记

2021-09-30 16:47 武汉市民政局

2021年国庆节即将来临,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婚姻登记需求,全市婚姻登记处将在国庆节当天为预约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此举是今年民政部门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武汉市内新人提前登录鄂汇办APP完成“婚姻登记预约”(仅限武汉市户籍居民),也可拨打各婚姻登记处的电话预约咨询武汉户籍常住人口,除了按照《婚姻登记条例》的要求提交有效身份证、双方户口簿等证件及3张2寸免冠合影登记照,需至少携带其中一方在武汉市的居住证。

今年6月1日起国务院批复同意市实施内地居民结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婚姻登记“跨省通办”改变了过去外地来汉人员必须回原户籍地办理婚姻登记手续的历史,为外来务工人员,特别是大学生留汉创业提供了便利。

下一步民政部门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新人做好资料准备,避免多跑路,并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扎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