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各区积极举办武汉市第五届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技能大赛选拔赛

2021-10-18 11:07 武汉市民政局

近日,武汉市第五届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技能大赛各区预赛陆续举办,各区将择优推荐9名选手代表继续参加全市决赛

江汉区预赛分别在水塔街道、北湖街道两个赛场举行,来自全区12个街道的120名选手参加比赛。前期共有500余名社区工作者参加了街道选拔赛,结合笔试、实操综合成绩每个街道再选拔10人参加区赛。区级预赛以考核选手掌握党史、社会工作、社区工作等基础知识、电脑实操、案例分析应用为重点,测评选手的应知应会能力,进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知、以赛促育、以赛促用的目的。

硚口区的技能大赛由街道选拔赛和区级比赛组成。街道选拔赛已于9月26日全部举办完毕,45名优秀的社会工作者脱颖而出参加区级比赛。区级预赛分为理论知识(应知)和实际操作(应会)两部分,分别于9月27日和29日在硚口区委党校举办。理论知识主要考核选手的基本常识、业务知识和综合能力,实际操作以汉字输入和表格编辑的形式考核社会工作者对电脑基本操作的熟练度。区级大赛根据两次考试的综合成绩,选出28名获奖选手,并最终选拔出9名社会工作者代表硚口区参加全市技能大赛决赛。

武昌区选拔赛共有56名人员参赛。本次比赛按照市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者)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下发的参考书目及复习范围,围绕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的比赛内容进行命题,分为笔试和机试两个环节,各占综合成绩的50%。依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次序,最终选拔9名选手、3名后备选手代表推荐参加市级决赛。

青山区举办了赛前培训和区级预赛。为做好区级预赛选拔工作,该局为参加区级预赛的34名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定制了为期2天涵盖9大类内容的专题课程,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出席集中授课开班仪式并进行了开班动员。随后,该区在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举行了区级预赛,主要通过笔试方式进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