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市民政局举办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等级评定培训班

2021-11-29 10:20 武汉市民政局

为加快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11月23日,市民政局举办全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等级评定培训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第三方机构30名评估员参加线下现场培训,1150名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负责人参加线上视频培训。

去年11月,市民政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颁布《武汉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等级划分及评定》(DB4201/T 631-2020)。本次培训围绕《武汉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等级划分及评定》地方标准涉及的主要内容,就适用范围、基本概念、运营要求、建筑和设施要求、服务内容与标准、评分标准、等级划分等评定的主要条件,以及等级评定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市级养老服务综合平台增设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等级评定功能,培训就app使用、角色分配、打分流程、资料上传等进行了讲解。

预计12月底,将完成全市1116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初评工作,通过等级划分,推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分类施策,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设施运营方不断完善硬件、软件设施,不断激发养老服务设施提高服务质量的内生动力,促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增量、服务增能、覆盖增面,有效满足老年人原居安养需求,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服务,持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