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洪山区召开2022年民政工作会议

2022-05-18 10:27 武汉市民政局

近日,洪山区召开2022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全区民政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全区民政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民政系统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的同时,圆满完成各项民政工作任务。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社会救助精准高效,养老服务提质增效,社会事务持续优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进,儿童福利不断提升,全区民政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三点,切实做好2022年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一是再接再厉、勇担使命,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兜底线、保稳定、促发展,着力提升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工作成效,全面推动全区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抓好重点、深耕细作,不断开创全区民政事业发展新格局。要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兜紧社会救助底线;要积极应对老龄化趋势,做好社会养老行业;要建立健全保护机制,实现未成年人保护;要优化基层治理水平,夯实社会治理根基;要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三是强化落实、提升能力,大力提振全区民政干部的精气神。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政策把握能力和廉洁自律监督。不忘初心,履职尽责,携手并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