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点赞!这群小学生刚毕业就在社区“上岗”

2022-06-22 10:30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6月15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程娟)“我来为爷爷奶奶们完成登记报名!”6月14日,花山街道杏园社区联合逸飞社工在社区开展老年课堂招生和青少年志愿者招募活动。正是假期,光谷二十五小的5名六年级学生也参与进来,与社工们共同进行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通讯员程娟 摄

当天,不少老人前来咨询社区老年课堂,小志愿者袁欣怡主动提出,帮老人们完成登记报名手续。同时,她还和社工一起在街边进行招募宣传,向老年居民介绍即将开展的太极课堂和声乐课堂。

小志愿者丁晓雅与田天乐拿着喇叭,向过路青少年和家长进行宣传,介绍社区青少年“周六伴”服务,分享起自己此前参与活动的体验。社工们也邀请家长们加入轮值家长队伍,带着孩子一起做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通讯员程娟 摄

为进一步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示范社区的升级改造,4月起,杏园社区联合逸飞社工开启了民生微实事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项目,通过开展青少年“周六伴”服务和老年人公益课堂服务,继续深化社区“一老一小”服务,探索带动全体居民参与社区治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