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社区里开起直播间,6名社区书记镜头前分享治理经验

2022-09-27 10:20 武汉市民政局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9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李亚玲)19日,民权街道6名社区书记走进街道“直播间”,分享所在社区的基层治理经验。书记们表示,希望通过直播让更多居民为社区建言献策,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是所有人共同缔造出来的。


直播现场

在打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4楼的“直播间”,背景板、灯光、支架等设施一应俱全。今年,在江汉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科协和民权街道等部门支持下,打铜社区打造了直播间,并在3个直播平台开设账号,目前已在此完成十余次直播。当天的街道“共同缔造”案例分享会就开在这里。

直播中,打铜社区书记倪娟介绍,社区毗邻江汉路,是一个开放式老旧社区。过去,共享单车乱停、墙面破损、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困扰着社区居民。永广里巷道改造,是社区开展“共同缔造”活动的重点。居民党员带着居民配合社区完成改造工作,没人认领的“僵尸”电动车被撤走,空中电线整理有序,楼道和墙面都打理干净,与改造前有着天壤之别。老街老巷越来越“亮”,打造起了一张社区文化新名片。

社区还成立片区党支部,开展居民议事会等多种形式活动,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定期发布环境整治项目情况,请居民线上评价、建议。

王家巷社区书记苏琪分享了社区建起电动车棚的喜悦。过去,社区里没有接电的地方,不少居民“飞线”为电动车充电,这一现象屡禁不止。为了解决矛盾,社区联系上电动车智能充电设备供应公司,打算安装智能充电桩。

居民们也主动参与,和社区共同制定方案、选取合适地址、全程监督。最终社区利用惠民资金建设起配套停车棚。

现在,社区形成了“广泛收、分类说、多方议、合力办、效果评”五步议事法,让居民的“关键小事”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当天,共有千余名居民在线收看。了解到社区的具体工作后,居民张女士点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背后是他们在负重前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