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武汉市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和临时救助申请可“线上办”

2022-11-21 16:25 武汉市民政局

近日,武汉市办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和临时救助申请实现了“线上办”,民政系统积极对接大数据管理部门,针对高频服务事项,推进实现申请“全程电子化”。

据悉,社会救助“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认定”“特困人员认定”“临时救助对象认定”3个政务服务事项已接入“鄂汇办”APP,全省困难群众都可通过手机下载该APP,线上申请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和临时救助。登录平台后,居民可按照指引填写相关信息,进入救助办理页面,承诺一个工作日便可以办理。

目前,武汉市通过鄂汇办APP已完成4例低保办理业务。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落实社会救助的各项政策,实现救助申请的掌上办、随时办和跨域办,持续探索简化低保审核审批程序、精简证明材料、压缩办理时限,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真正实现便民服务“加速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