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市救助管理站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2022-11-29 16:58 武汉市民政局

近日,市救助管理站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式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11月21日,省民政厅“五大行动”部署会后,市救助管理站专题研究部署2022—2023年度“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早在10月底,该站便已成立“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专班,明确救助工作负责人、领导带班人员、专职司机、专职记录员以及各小组成员;制定实施方案,提前增加棉被、棉衣棉裤、食物、口罩等物资储备。

专项救助行动开始后,该站组织车辆人员,对过街通道、桥梁涵洞、地下停车场等重点区域展开巡查搜救,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发现、应救尽救,积极引导困难群众进站救助,对不愿进站的为其发放防寒包、卫生包、暖胃包等生活物资,并留下救助联系卡,叮嘱其有需要可随时拨打热线求助电话。

同时,该站密切关注气温变化,适时开放站内集中取暖点,以及老弱病残对象房间、滞站儿童房间的取暖设施;储备充足物资,确保站内对象一日三餐的热菜热饭供应;保证救助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人员车辆24小时备勤,救助接待窗口24小时敞开,及时接收自行来站和公安、城管等职能部门护送来站的受助人员,回应求助报警,及时联动。

据悉,此次“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将持续至2023年春季气温回暖。期间,市救助管理站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027-82328163),帮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温暖过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