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新洲区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摸底排查工作

2022-11-30 09:55 武汉市民政局

近日,新洲区民政局对全区15个街镇646个村社启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摸底排查。武汉博雅驻新洲区农村留守儿童项目组积极响应,迅速组织社工与各街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积极沟通,通过入户探访、电话问候、视频连线等方式,进行调研排查。区局根据各街镇具体排查情况,不断优化当地精细排查走访调研的路线和流程,促进调研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做好对受疫情影响的留守困境儿童的走访频次,及时发现监护缺失未成年人,做好相关报告和信息处理工作,确保儿童在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能够得到帮助。

新洲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摸底排查工作将在两周内完成,建立信息台账是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完善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库,健全信息报送机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