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参加2020年腾讯“99公益日”活动

2020-09-09 15:51 武汉市民政局
  • 【09.08--市慈善服务中心】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参与2020年腾讯“99公益日”活动现场照片

9月3日,2020年腾讯“99公益日启动仪式”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原址)正式举行。作为疫情后第一个“99公益日”,选择在方舱医院开幕,既是对武汉和战疫英雄的致敬,也寓意着中国互联网公益的“重启”。现场各界代表分享了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各自对公益以及对如何更好地践行公益的理解与体会。市民政局副局长孙家同出席启动仪式,并与其他嘉宾共同按下了今年“99公益日、一块做好事”的启动键。

据了解,“99公益日”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民政部指导,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的号召,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以及数以亿计的爱心网友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时间为每年9月7日、8日、9日三天。今年的“99公益日”推出了公益消费券、订制接龙、直播公益等新玩法,将公益融合进战疫、消费、文创、社交等日常场景中,让“一块做好事”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在此基础上,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继续投入2.9999亿元的项目配捐和1亿元非定向配捐,与公益组织、爱心企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一起,构筑疫情之后的公益新生态。

市慈善总会经过前期认真筹划,联合武汉市泽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武汉大学佛山校友会,积极发动武汉绿时代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99公益日——陪伴空间站助童计划”项目网络募捐活动,计划公众筹款190多万元,全部用于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困境儿童。据悉,“陪伴空间站助童计划”项目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借助专业社工队伍,运用专业社工方法,通过日常助学、捐赠物资、关爱陪伴等方式,特别是在新春佳节等特殊的日子里,给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困境儿童以陪伴和关爱,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减少疫情造成的伤痛,让他们得到更多地关心和帮助,用时间和爱陪伴成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