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王忠林等市领导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老同志

2020-10-26 15:20 武汉市民政局

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10月25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等市领导分赴各区,看望慰问福利院老人、百岁老人和老同志,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10月25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看望慰问福利院老人、百岁老人和老同志,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目前,武汉60岁以上老年人口超过194万,占比21%左右。为应对人口老龄化,武汉通过开展机构养老、发展“互联网+”居家养老、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等举措,加快推进老龄事业发展。

“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还好吗?”王忠林先后来到江汉区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江岸区劳动街三合社区等地,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百岁老人,与老人们拉起家常。

王忠林来到江汉区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看望慰问敬老院百岁老人。

老年公寓里,90岁的郑秋玲老人坚持每天上网浏览新闻,密切关注着武汉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的点点滴滴。她说,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一直关心关怀福利院的老人们,让他们不仅吃得饱吃得好,还很健康。现在,武汉抗击疫情成为了世界的榜样,作为中国人她很自豪,也为英雄的武汉人民感到骄傲。

      王忠林俯下身,回应老人说,您这么大岁数,还坚持上网、紧跟潮流,值得我们学习。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也离不开您和福利院老人们的坚守付出,向大家表示感谢,祝大家节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看望中,王忠林表示,百善孝为先,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养老服务是重大民心工程。我们要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像对待自己父母、长辈一样对待老人,加快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补齐公共养老服务设施、老年大学建设等短板,营造孝亲敬老良好环境,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拥有幸福美满的晚年。
      王忠林来到江岸区劳动街三合社区百岁老人彭习璋家中,仔细询问她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
      周先旺来到汉阳区社会福利院,百岁老人高伯衡正参加重阳节老人生日会,担心老人听不清,周先旺写下“祝您老年节快乐!”的祝福,并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祝各位老人家身体健康、幸福长寿。他还来到百岁老人李颂卓家中看望慰问,详细询问老人生活情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他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切实解决好老人就医等方面的问题。他叮嘱相关负责人,加大养老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发展好老年事业,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在汉阳区社会福利院,周先旺为举办生日会的老人们切蛋糕,祝福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在百岁老人李颂卓家中,周先旺详细询问老人生活情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叮嘱相关责任人切实解决好老人看病等方面的问题。
      胡曙光来到蔡甸区社会福利院、百岁老人孙玉清、余承万家中看望慰问。他说,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尽心尽责,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
      胡立山来到洪山区社会福利院、百岁老人吴春美家中看望走访。在福利院,他向正在剪纸的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叮嘱工作人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让老人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当日,市领导一行还分别来到赵宝江、王守海、谢培栋、李岩、赵零、刘善璧、叶金生等老同志家中,介绍当前武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王忠林说,老领导为武汉建设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武汉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我们将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老领导,主动听取老领导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老领导的监督,真正把工作做到老领导的心坎上,也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武汉发展。(来源:长江日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