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武汉:汉阳建三级养老信息平台让“老人呼 必有应”

2020-11-09 14:46 武汉市民政局
  • 640.webp (17)

11月1日笔者从武汉市汉阳区民政局获悉,该区建成“互联网+居家养老”三级养老信息平台,依托11万余名老人智能分析数据库,1200余个线下服务商,可实现“老人呼 必有应”的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93岁的汪菊香老人家住四新街太子水榭社区,白天老人独自在家,子女只能下班回家后照顾。考虑老人的居家安全,汉阳区民政局将老人纳入平台开展居家监护,在老人家中客厅处安装了监控系统,遇到特殊情况,还可启动应急呼叫服务。“现在用手机可以随时看到我妈在家的情况,我们可以放心在外工作了。”汪奶奶的子女说。
       汉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已为30家独居空巢老人家庭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为1547名老人开展线上养老服务评估,平均每天服务订单达150余个,依托平台,实时开展“三助一护”服务,安全提供养老服务20万余人次。
       独居老人徐国银今年94岁,家住洲头街红建社区,行动不便。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申请了特殊困难老人服务评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老人提供打扫卫生、清洗衣服等常态化低偿服务。
       93岁的独居老人肖永碧,通过评估后,享受特殊困难老人服务补贴。今年“十一”假期,街道、社区和服务人员上门为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老人开心地比了个“耶”的手势。
       “2020年已投入180万元,为全区726名困难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1万余人次。”汉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