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武汉市大力推动志愿服务全程信息化,注册志愿者较去年同期递增21万人

2020-11-12 09:16 武汉市民政局
  • 武汉市大力推动志愿服务全程信息化,注册志愿者较去年同期递增21万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队伍建设,规范使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专业化发展,10月30日,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主办,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市社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20年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应用培训班”在武汉会议中心圆满举行。市文明办、市民政局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各区文明办相关部门、各区民政局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相关科室等260余名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到会参训。

此次培训特邀了北京市开拓者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运维团队负责人王开、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兰兰授课。他们分别从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升级后的应用操作、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和实施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精彩讲解。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班内容充实、实践性强,为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管理部门及志愿服务组织提供了丰富的实操经验。

截至到目前,全市已有181.20万人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进行了实名注册,较去年同期递增了21万人,占常住人口比例达16.16%,注册志愿团体7290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69312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间1523万小时。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志愿者注册登记、志愿服务记录、出具志愿者证明等相关工作。下一步将加强志愿服务项目管理,推动志愿服务项精准化、高效化、规范化、专业化运行,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