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感动之余更是催人奋进”,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市民政局

2020-11-23 10:15 武汉市民政局
  • 640.webp

工作人员向报告团成员鲜花

11月20日下午,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市民政局。杜云、付守芝、阎鹏、黄薇、陈伟、冯云6位报告团成员,为市民政系统400位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讲述在抗疫一线的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报告团成员付守芝是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急诊科、ICU主任,主任医师。大年三十当天,付守芝所在的医院被确定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付守芝带着急诊团队顶在救治的最前沿。从医30年,付守芝遇到最高龄的患者是104岁的王奶奶,经评估王奶奶患有10余种基础疾病,感染新冠肺炎后身体明显衰竭,必须尽快控制,分秒必争。付守芝和她的急诊团队严密监护王奶奶的各项指标,食量、尿量,4小时报告一次,24小时跟进。14天,336个小时的守护,奶奶康复出院了。

冯云正在向全体民政职工做报告

“一切为了老人,一个也不放弃,守护好这一千多位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的首要职责。”报告团成员冯云是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党委书记、院长,也是这群老人的守护者。从1月20日到6月5日,冯云和福利院全体同仁携手并肩,坚守了138天,转移出去的老人全部安全返回福利院。这期间,有自告奋勇亲自采集核酸的副院长杨玲花,有母亲去世都没见到最后一面的护理员张燕清,有24小时待命转运发热老人的党员突击队员,有连续几个月夜间睡在安全通道门口的值班人员,还有太多因累成疾、病倒在岗位上的职工,感动的事每天都在上演。当冯云说到这里,声音哽咽了,台下的听众也纷纷感动得抹眼泪。

       抗疫期间,由于长时间顶着巨大压力,冯云患了应激性胃溃疡,出现心脏早搏症状,每天吃胃药,经常含着速效救心丸睡觉,一个月瘦了十几斤。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管理后,两个月冯云分别做了胃部和心脏手术。她表示,自己必须抢时间解决身体问题,尽快以更好的状态投入新的战斗。
       武汉市儿童福利院护理员吴睿也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听到报告团成员的报告后,她说:“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今天来的6位宣讲人都是平凡岗位上追求不平凡的典型代表,感动之余更多的是催人奋进,在今后照顾孩子们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