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民政部门春节暖童心,让关爱常相伴

2021-02-25 16:36 武汉市民政局
  • 民政部门春节暖童心,让关爱常相伴.jpg

春节前夕,市民政局指导各区做好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费的发放工作,落实临时价格补贴标准,精心部署春节期间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和疫情防控工作。各区民政部门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确保让孩子们过上一个温暖、快乐的春节。

各区民政部门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江岸区民政局携手千穗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万有引力、暖光星球”公益画展,社区困境儿童家庭、志愿者及辖区居民近百余人参加活动,旨在汇聚爱心、募捐善款来帮助身心健康、学习成长得不到保障的困境儿童。硚口区民政局对全区4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进行春节前走访慰问,并携手第三方服务机构到儿童家中进行慰问关怀,与其监护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提醒他们寒假期间注意安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民政局足额发放了50余名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春节慰问金、2月生活补助及物价补贴约18万元,并依托区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对270名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及困境儿童进行全面电话探访,为父母不返乡过年的留守儿童组织开展“制作爱的小风铃、描绘爱的年画、书写爱的家书”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将作品邮寄给远方的父母,增进他们与父母之间的感情。另外,依托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链接汉阳艾格眼科医院、汉阳爱尔眼科医院等爱心企业以及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了爱心大礼包。

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线上线下联欢、职工心理关爱、亲子游戏等新春活动。该院充分保障春节期间孤残儿童的生活,认真落实孤儿生活费、临时生活补贴等各项经费,为孩子们发放节日大礼包,开展线上线下新春联欢活动,分时段、有序地开展户外亲子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院内生活。同时,与社工机构合作开展了职工心理关爱活动,针对亲子关系、亲密关系等问题先后开展线上4场专业培训,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