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错峰出行,环保祭奠,武汉市民清明节祭扫文明有序

2021-03-29 15:26 武汉市民政局
  • 9b7b09a60a9b0a4a2fc1374dd990dc54.jpg

3月27日早上6时30分,长江日报记者在石门峰纪念公园看到,不少市民为了避开高峰选择清晨出行入园祭扫。家住东湖宾馆宿舍的罗女士说:“平时要上班,双休也知道人会比较多,所以今早5点半就出发前来扫墓,避开高峰出行。”截至中午12时,市民政局表示,今天武汉周边主要公墓陵园总体秩序良好,大部分市民都是手持红丝带和鲜花祭扫,环保绿色的文明祭扫成为主流。

小学生正在石门峰参观革命历史文物展。通讯员易晓明摄

在武汉市石门峰纪念公园今天还举办了“到石门峰寻找生命的意义”主题活动,活动引起了扫墓市民的关注。踏青扫墓市民只需到石门峰湖北省军民博物馆,领取一张当天的《长江日报》,即可参与一场关于革命雕塑和艺术展品的寻宝之旅,打卡拍照后还可领取奖品。41岁的市民刘海军是一名机关公务员,他对长江日报记者说:“这个活动搞得好,我们扫墓不光是祭奠追思自己的亲人,看这展览中的革命文物,一个个锈迹斑斑的帽徽,一张张发黄的入党证,清明扫墓也应该为这些革命先辈献上一束花。”他表示,自己今天扫完墓特意带孩子一起参观了革命文物展,一件件鲜活的展品是爱国主义教育最好的教科书。

今天,在位于黄陂的长乐园陵园,记者在现场看到穿着绿色马甲的工作人员给市民提供引导服务,同时还为有需要的市民免费送水和煮好的白水鸡蛋。家住汉口的王阿姨说:“陵园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

身穿红马甲的扁担山公墓志愿者随时为扫墓市民服务。通讯员李浩摄

在汉阳区扁担山公墓内外,来自汉阳区永丰街19个社区的150名“永丰红”志愿者为前来祭扫的市民提供各种志愿服务,据了解,在未来几天里志愿者都将在园区内服务,帮助有需要的市民。“这些志愿者的参与帮助我们提升了服务品质。”汉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武汉市民主要清明祭扫地之一,志愿者们的服务让陵园的秩序更加文明有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