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武汉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100名优胜者同场角逐技术状元和能手

2021-07-14 14:41 武汉市民政局
  • 微信图片_20210715101340.jpg

7月13日,全国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武汉赛区选拔赛暨武汉市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武汉市社会福利院拉开帷幕。此次比赛为武汉市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的半决赛、决赛阶段,参加此阶段比赛的100名选手是来自16个分赛区300多家养老机构、组织近万名护理员在预赛阶段比赛的优胜者。

据武汉市民政局介绍,在半决赛中,各选手将通过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决出30名胜者进入决赛,决赛将产生1名“技术状元”和9名“技术能手”。半决赛理论知识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养老护理员》(2019版),结合近年相关养老方面的文件、政策、法规和标准命题,包括职业道德、基础知识和相关知识等。而半决赛技能操作包括进食照护、睡眠照护等生活照护模块;体征观测、护理协助、用药照护等基础照护模块;活动保护、体位转换、认知训练等康复服务模块。决赛将采取综合实操赛的模式。

据了解,在半决赛之前,武汉市共16个分赛区已于6月份启动了预赛,各类养老机构(公办、社会办、农村福利院)以及城乡居家养老服务组织的养老护理人员踊跃报名,积极参赛,为培养激励更多的新选手参赛,大赛规定已获得 “全国养老护理技术能手” 荣誉的,不再参加此次竞赛。

武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努力打造一支业务技能精、履职能力强的高素质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武汉市近年来不断提升养老护理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一方面通过开展培训、举办技能大赛来提升养老护理员服务能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养老护理员立足本职岗位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另一方面通过不断提升养老护理员职业地位、薪酬补贴等,保障养老护理员利益、消除养老护理员的职业忧虑,从而让更多的专业护理员留在养老一线,为武汉市老年人提升更优质的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