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市救助管理站开启“夏季送清凉” 24小时救助热线027-82328163

2021-07-14 09:07 武汉市民政局
  • 市救助管理站提前开启“夏季送清凉”活动 4.jpg

6月底,武汉气温逐渐升高,为了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下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切实维护其生存权益,6月28日,市救助管理站提前启动“2021年度夏季送清凉”活动。

当日,该站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西瓜、矿泉水、人丹等防暑降温物资,分两队前往火车站、汽车站、地下通道、广场等重点区域展开搜寻。在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市科学技术馆门前发现10名困境群众,工作人员积极劝导他们进站接受救助,但均被拒绝,工作人员只好为他们留下“降暑包”和食物、口罩,并叮嘱他们注意防暑与防疫。

下一步,该站将继续加大街面巡查力度,每日派出救助车辆8台次,工作人员24人次,在做好日常救助工作的基础上,对流浪乞讨人员集中生活区域和露宿场所开展重点巡查,重点关注午间高温时段和残疾人、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对站内受助者,将提供西瓜、绿豆汤等解暑降温食物,做到房间空调全开放,工作人员提供24小时贴心服务。

“夏季送清凉”是市救助管理站每年都要开展重要活动之一,该站号召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到救助工作中,若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或落难街头的困境群众,请及时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027-8232816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