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武汉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16个分会场预选赛顺利举办

2021-07-13 09:10 武汉市民政局
  • 武汉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16个分会场预选赛顺利举办-蔡甸区选拔赛现场.jpg

6月下旬至7月初,全国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武汉赛区选拔赛暨武汉市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预选赛顺利举办,全市共设置了16个分会场,均按照赛前培训、笔试初赛、实操决赛三个步骤进行,最终选拔出一批优秀选手参加全市半决赛、决赛,市赛成绩优异者将参加湖北省、全国养老护理员大赛。

江岸区预选赛由区养老服务协会组织筹备,区社会福利院、区内各养老机构及居家养老服务组织等28家单位的5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选拔出11名选手参加全市的半决赛。该区根据国家相应职业技能标准组织预选赛,充分激发了养老护理员立足本职岗位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目的。

硚口区民政局联合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局成功举办了预选赛。参赛对象为该区公办、民办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从事一线养老护理人员,年龄最小的22岁,和往年相比年龄层次呈现年轻化趋势。55名参赛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前10名选手将参加武汉市养老护理员大赛。

蔡甸区民政局联合合众优年武汉养老社区举办了预选赛,通过前期各机构评选推报,最终4家机构12名选手参加此次全区预选赛,最后决出4名金奖选手参加全市半决赛。该区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展现养老护理员风采,讲好养老护理员故事,还将积极搭建平台,畅通人才供需渠道,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不断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使命担当。

市第二社会福利院通过前期广泛动员、组织报名、岗位练兵等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以考促学、以赛促训、规范服务的良好风气,最终4名选手,从20名参赛人员中脱颖而出参加全市半决赛。接下来,该院将投入到强化预赛四强人员的集训,为全市半决赛、决赛做好充足准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