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社区公益创投助力我市社区治理再上新台阶

2021-08-30 14:54 武汉市民政局
  • QQ图片20210830153823.jpg

    近日,市民政局在江汉大学举办了全市社区公益创投培训,区、街、社区90名基层工作代表参加了培训。

社区公益创投培训邀请华中师范大学社区治理专家团队,以“公益创投助力社区治理”为主题,解读民政部相关政策文件,并结合实际分析公益创投在党建引领“三方联动”、赋权增能、居民自治等方面助力社区治理内容。通过开展公益创投项目实务训练,讲解项目创意与策划实训操作具体流程和方法,辅导学员撰写项目策划书,进行现场分享,现场点评。培训期间,社区代表分享“三方联动”案例和全省公益创投优秀项目,讲解河南洪涝灾害下业委会发挥作用的案例,引导学员思考讨论。

为认真落实全市“为民办实事”的有关要求,此次举办的社区公益创投培训以理论结合实际,采取理论授课与案例分析、实操训练与互动交流相结合,学员们受益匪浅,并表示将学习的项目策划实训内容带回社区进行实操,不断提升发动居民、凝聚居民、培育社区社会组织的能力和水平。

自2018年以来,我市已连续4年举办社区公益创投培训,连续6年实施社区治理创新助力计划项目,打造了一批社区治理品牌项目,助力我市社区治理不断创新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