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新年第一天,他们选择领证定格幸福

2022-01-06 09:01 武汉市民政局
  • img.jpg

    2022年元旦,一大早就有市民来到青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青山江滩结婚登记点办理结婚登记,室外约有百余人正在打卡拍照,室内二十多对新人依次办理婚姻登记,两个办理窗口同时开启,工作人员不时走到等待区询问新人提供帮助。
    “1月1日象征一心一意,我们选择元旦领证,希望幸福从头开始。”26岁的小杨是广东韶关人,在武汉从事医学研究工作,他和27岁的妻子小胡是大学同学,捧着结婚誓词共同诵读,“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相濡以沫,钟爱一生……”读到动情处,小两口眼中泛起泪花。小杨说:“决心留在武汉工作,因为爱的人在这,也因为我深深爱着这座城市。”

图为:在青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青山江滩结婚登记点,一对新人在颁证员韩忠新见证下定格幸福
    颁证员韩忠新从事颁证工作6年来,已为2万多对新人颁发结婚证。自2021年5月10日,青山江滩结婚姻登记点开办以来,韩忠新一直坚持在为新人颁发结婚证前诵读一段颁证词:“长江之畔,幸福之约,执子之手,诉说誓言,天地为鉴,江水为证。”
    在武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人们纷纷打卡结婚年代文化墙,了解新中国成立前到现代结婚证的变迁,在24个各具特色的喜字窗花装扮的文化墙旁拍照留影。
    24岁的小郭和男朋友领证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了解到武昌区是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我们新年第一天在此结婚登记,在人生的重要时刻做出重要决定,家长也和我们达成共识,婚礼从简”。

图为:一对新人在领证后拍起了写真
    上午9时不到,武汉小伙吴金忱和妻子徐梦黎早早来到了江汉区婚姻登记处。相识12年,他们决定在2022年新年的第一天领证结婚,这也是江汉区婚姻登记处迎来的第一对新人。
    吴金忱说,“新年新开始,今天领证,也是我们两个人小家的新开始!”这对新人从里到外都穿着情侣装,两人白色的棉袄上印有“未来主义”字样,里面的白色T恤上绣着红色的爱心。
    “证办好了,恭喜你们!”杜少飞接过民政局工作人员递过来的结婚证,直言“激动得快流泪了”。28岁的杜少飞是一名警察,1日凌晨1时,他刚刚结束在江汉路片区的执勤工作。妻子肖煜骄傲地说,“跟他在一起安全感满满!我是人民教师,他是人民警察,我们在新年第一天开启了人生新阶段,非常憧憬未来的新生活!”
    根据武汉市民政局数据显示,2022年元旦当天共为全市588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其中32对新人成为结婚登记“跨省通办”政策的受益服务对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