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市民政局专题部署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5-31 14:48 武汉市民政局
  • 市民政局专题部署党员干部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jpg

    5月30日,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全市民政系统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武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全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作了详细说明。局养老服务处、社会救助处和儿童福利院主要负责人从全面细致察民情、以实际行动提效能、让服务对象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本次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抓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

会议指出,一是下基层要身入心到,切实在基层倾听群众呼声。二是察民情要全面精准,切实在基层发现矛盾问题。三是解民忧要务求实效,切实在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四是暖民心要主动及时,切实在基层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关键要始终坚持群众满意标准,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解难题,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确保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保障。为组织开展好本次实践活动,局党组决定成立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局直各单位要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本单位的实践活动。二是要强化领导责任。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定期研究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工作结合。坚持领导带干部、机关带基层,层层传导压力,切实落实责任。局直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要把实践活动和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绩效目标、矛盾纠纷排查、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整体统筹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四是要强化落地落实。坚持解忧暖心与提高本领、改进作风、建章立制齐抓并举,切实取得一批群众有获得感的成果,确保经得起群众和实践检验。要把这次实践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四抓四促”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以实践活动推动作风提升,以“四抓四促”推动工作落地,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助力推动新时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和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