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市民政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困难群众夏季纳凉救助工作的通知

2021-07-05 14:00 武汉市民政局
索 引 号 010886343/2021-49056 发布日期 2021-07-05
发布机构 武汉市民政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武民办[2021]9号
主题分类 社会救助 有 效 性 有效

各区民政局、各功能区社会发展局(城乡工作处):

纳凉取暖救助是社会救助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拓展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的一项创举。随着夏季酷暑天气来临,困难群众纳凉救助需求十分迫切。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有关工作要求,为有序开展纳凉救助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集中纳凉

为满足困难群众的纳凉需求,各社区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社区活动场所,为有需求的困难群众提供集中纳凉。集中纳凉应严格执行体温必测、绿码必扫、口罩必戴,严格落实“五有”要求,即:有防控工作方案或应急预案、有防护物资用品、有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对口医疗机构支持、有发热人员隔离转运安排。

二、积极引导困难群众居家纳凉

对于家庭已安装空调等降温防暑设施的,应引导困难群众居家纳凉,尽量避免集中纳凉。对自主选择居家纳凉的,各区应统筹安排好已拨付到社区的各项补助资金,为居家纳凉对象配送降温物资,保障好居家纳凉所需。

三、加强特殊困难对象探视帮扶

各区应迅速建成特殊困难群众一对一联系帮扶工作信息数据库,完善特殊困难群众联系人帮扶制度,落实探视照料责任。对低保家庭中无人照料的重病、重残人员以及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要每日有人探视,入户排查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及时开展生活及疾病送医送药等帮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区可结合温暖救助工作,在开展走访慰问的同时,组织开展夏日送清凉等有特色的帮扶活动,多途径帮助困难群众度过高温酷暑季节。

              武汉市民政局办公室

                                         202163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