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市人大调研我市养老服务工作

2019-06-05 09:00 武汉市民政局
索 引 号 010886343/2020-894954 发布日期 2019-06-05
发布机构 武汉市民政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有 效 性 有效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波、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汉桥及部分委员赴市社会福利院、江汉区社会福利院调研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明武,江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智勇,市财政局、卫健委、人社局、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市社会福利院,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该院综合大楼一楼服务大厅、老年人康娱区、济民老年医院康复科、老人休养区和九州通人寿堂养老院。座谈会上,张明武从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基本情况、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及思考、工作建议等3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建议市人大借此调研加大养老产业的顶层设计,加快养老产业立法进度,切实支持养老产业发展。市财政局、卫健委、人社局、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也针对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在江汉区,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该区“互联网+居家养老”综合信息中心及长者健康生活体验馆,听取了中心工作人员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该中心的建设及运营情况。

王波对我市创新发展养老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关注养老服务工作,关心老人的需求;二是要发挥政府主导职能,抓好薄弱环节,完善养老空间布局规划;三是要提高服务功能,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发挥好市社会福利院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立法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