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我市“互联网+居家养老”专题片在全国政协移动平台和协商会议上展播

2019-06-20 10:00 武汉市民政局
索 引 号 010886343/2020-894955 发布日期 2019-06-20
发布机构 武汉市民政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有 效 性 有效

4月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一行来汉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对我市养老服务新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上报武汉养老服务新模式专题片。5月27日,我市“养老全方位、服务零距离”专题片在全国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上展播。6月14日,专题片在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二十四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上现场播放。

该专题片主要介绍了我市作为中部地区特大城市,面临老年人口基数大,空巢、高龄、失能老人多,针对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中最薄弱、最难突破的居家养老领域,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养老服务新模式,探索出了用“家庭养老院”解决居家养老刚性需求的新路子。专题片对我市推进“互联网+居家养老”的工作路径进行了提炼,并着重对社区嵌入、中心辐射、统分结合三种模式的服务流程和成效进行了全面介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