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市人民政府召开1号议案办理工作会议

2020-05-11 20:20 武汉市民政局
索 引 号 010886343/2020-898626 发布日期 2020-05-11
发布机构 武汉市民政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有 效 性 有效

为认真办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案》(以下简称1号议案),4月29日,市人民政府在武汉会议中心组织召开市人大1号议案办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强、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玉珍及28个政府职能部门、15个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明权主持。

动员部署会上,市民政局局长李国汉报告了1号议案办理工作方案,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江汉区人民政府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强对1号议案办理的进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进一步办好1号议案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办理1号议案的重要性。加强和改善城乡社区治理是中央的明确要求,同时也是补齐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加快恢复城市功能的现实需要;二是突出重点,切实增强1号议案办理的实效性。办好1号议案,工作着力点在于“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工作的方向在于“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规范程序,提高1号议案的办复质量。他强调,要坚决杜绝应付心态和议案办理走过场的情况发生,要严格议案办理规定和程序,做到先沟通、先调研、先协商,用心用力用情切实推进议案办理,用实际效果回应代表的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雨指出,1号议案办理工作起步稳、态势好,得到了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民政局发挥了积极主动的牵头作用,40多家责任单位尽到了职责。他要求从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强协同、求真务实等四个方面继续加强议案工作办理。他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将1号议案办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迅速完善细化方案措施,一件件抓落实。要切实履行好牵头单位责任、协办责任和监督责任,研究破解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补齐短板,确保议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办理结果获得满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