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江汉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社区治理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1号议案办理工作

2020-08-20 16:20 武汉市民政局
索 引 号 010886343/2020-898636 发布日期 2020-08-20
发布机构 武汉市民政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题分类 基层政权 有 效 性 有效

8月14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乔,副主任洪涟、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曹建一行,对该区的社区治理工作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1号议案办理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到万松街商务区第一社区实地视察参观,听取了该社区社会组织运行情况的介绍。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民政局关于全区社区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民意街多闻社区、唐家墩街西桥社区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李乔对民政部门在社区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一是更新社区工作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聚焦”的工作要求,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二是结合省委“1+5”文件精神,合理设置街道社区工作架构,整合社会资源参与社区治理。三是强化联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同,街道、社区与社会组织之间上下联动,将部门和社区力量相结合,切实解决居民实际问题。四是社区工作清单化,将社区工作清单重心由部门工作清单转化为居民问题清单,结合居民需求制定社区工作清单,将为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加强社区队伍建设,统筹调动各部门力量,强化社区基层治理。他强调,区民政局要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监管,规范资金使用程序,严把审核关。同时,还要加强对民法典的普法宣传教育,特别是《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学习,提升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和依法履职的能力及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