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全市国际化社区创建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召开

2021-07-29 13:17 武汉市民政局
索 引 号 010886343/2021-53261 发布日期 2021-07-29
发布机构 武汉市民政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有 效 性 有效

7月19日,全市国际化社区创建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左岭街道硅谷小镇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加快打造“五个中心”的部署要求,强调要对标对表,加速推进,确保国际化社区创建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效果。

根据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打造“五个中心”的统一部署,市民政局承担“国际交往中心”国际化社区建设牵头任务。为高质量推进国际化社区创建试点工作,市民政局制发了《武汉市国际化社区创建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围绕基础设施、社区服务、文化交流和队伍建设等4个方面18个核心要素和创新实践设计7个特色要素的创建内容和标准,确定了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为龙头引领,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江岸区、武昌区打造一批标杆型国际化社区,在江汉区、汉阳区、洪山区打造一批示范型国际化社区,在硚口区、青山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以及新城区打造一批提升型国际化社区的工作目标。

各区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和基政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硅谷小镇国际化社区建设情况,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了经验交流。会议通报了全市国际化社区创建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创建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25条核心指标,因地制宜抓好创建工作。一要争取领导、借势借力;二要明确责任、部门协同;三要对标对表、项目主导;四要突出重点、体现特色;五要交流互鉴、宣传激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