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20190476号提案的答复

2019-08-26 10:46 武汉市民政局
索 引 号 010886343/2019-30913 发布日期 2019-08-26
发布机构 武汉市民政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有 效 性 有效

  根据《武汉地名志》记载:刘家祺路是1946年命名的,东起胜利街,西至中山大道,长170米,宽12米。形成于民国初年,称新小路,1967年改名为红卫十一路,1972年改名为锦州路,1985年7月4日,为纪念抗战胜利四十周年,缅怀在民族存亡关头英勇抗敌的国民党将士,决定复名刘家祺路。后因城市建设发展,永清片整体改造,该路消失,市地名办公室根据当地地名格局,为纪念抗日民族英雄,使后人不忘国耻,组织协调江岸区同意,在京汉大道以北的规划道路上命名了现在的刘家祺路。


  您建议将“刘家祺路”更名为“刘家麒路”,为慎重起见,我局从用字的正确性和更名的影响力以及涉及经费等方面进行了调查了解。经查阅档案,在《中华民国忠烈将士姓名录》及《抗战军人忠烈录》中都使用“刘家麒”的写法,电话咨询部分地名专家的意见,也普遍认为使用“刘家麒”这个名字更合适,考虑到该路处于壹方购物中心,更名后的影响不大,相关费用主要在地名标牌的更换上。为此,我局通知江岸区民政局,认真调查研究更名的可行性,据了解,江岸区政府已同意将刘家祺路更名为刘家麒路,目前正在走申报程序,待更名程序完成后,相关部门将按照更改后的地名设置地名标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