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大排查紧急会议

2021-06-14 09:55 武汉市民政局
索 引 号 010886343/2021-64302 发布日期 2021-06-14
发布机构 武汉市民政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有 效 性 有效

6月14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大排查紧急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局办公室、养老服务处、社会事务处、儿童福利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就救援工作作出的批示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精神,发放了《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开展全市民政系统安全大排查的工作方案〉的紧急通知》,对全市民政系统的安全大排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汉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事无巨细必躬亲,要切实抓好当前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断提升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管理水平。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民政为民,民政爱民,首先要保障群众和服务对象的人身安全,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履职尽责、真抓严管,全面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突出重点,全面开展民政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处室、各单位要按照《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排查,结合当前的时间节点,重点抓好水、电、气、油、车辆、食品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检查养老服务机构、特困人员供养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婚姻登记机构、社会服务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以及民政系统单位内部和在建工程项目的安全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要建立整治清单,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一盯到底。三是强化措施,为民政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环境。要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工作人员,完善信息通报制度,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做好经常性监管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严格落实紧急突发事件请示报告制度,建立快速高效的舆情处置机制,提升各项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

目前,市民政局成立了四个工作专班,由局领导带队,于6月14日至9月30日期间分片划区对各区、各单位开展安全检查排查工作。同时,市民政系统各处室、各单位狠抓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本行业系统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市民政局对已经查出的较大安全隐患,将及时下督办通知单,限期整改落实;对疏于管理、存在较大隐患或已造成严重损失的有关责任人,坚决按有关程序追究责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