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调度紧急会议

2021-08-02 09:00 武汉市民政局
索 引 号 010886343/2021-64303 发布日期 2021-08-02
发布机构 武汉市民政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有 效 性 有效

8月2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调度紧急会议,迅速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要求,一是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输入风险大增的形势,迅速落实“出手要快、措施要细、工作要实、要求要严”的工作部署,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从严从紧从实做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调整充实工作力量,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始终保持高效运转、科学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指导各民政服务机构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严抓细抓落地。三是严格民政服务机构人员进出管理。即日起,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封闭管理期间,暂停收住新入住人员,暂停接收新上岗员工。服务对象坚持“非必须不外出”。四是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全市民政服务机构要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加快推进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疫苗接种工作,未接种疫苗工作人员不得从事一线服务工作。五是切实强化各项保障措施。民政服务机构要按照不少于一个月用量的标准储备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要高标准落实“五必”(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健康码行程码必查)要求,切实做好消毒、环境清洁卫生、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进一步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