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武汉市召开全市清明祭扫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2-03-31 15:05 武汉市民政局
索 引 号 010886343/2022-15944 发布日期 2022-03-31
发布机构 武汉市民政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有 效 性 有效

3月31日上午,全市清明祭扫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市民政局召开。会议对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调度、再部署副市长王清华、副秘书长陈明权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局长李国汉通报了清明祭扫前期工作情况。他表示,本周末清明假期即将迎来祭扫最高峰,各区、各相关部门要在坚持前期好的经验做法基础上,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充分利用工作日祭扫人流相对缓和的空档期,全力以赴做好应对清明假期祭扫高峰的各项准备工作。

王清华副市长指出,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既是硬仗、也是大考,各级民政部门作为殡葬事务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部门协同,形成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各区、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祭扫安全这根弦,再加力度、再上措施、再严管理,确保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目标。

王清华副市长强调,清明节前后祭扫人员大幅增加,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清明小长假祭扫高峰的服务保障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认识清明祭扫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增强防火和安全的风险意识,重视风险隐患防范和舆情管控工作。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管控和引导管理措施,统筹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压实各方责任,坚持领导现场调度,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切实压紧压实殡葬机构的主体责任和各区的属地责任,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确保清明假期祭扫现场平安有序。

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公安局交管局分管负责人,市民政局主要和分管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市民宗委、市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委、市交通运输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园林和林业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