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2022年度全市养老机构“双评议”暨养老服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04-28 15:10 武汉市民政局
索 引 号 010886343/2022-15951 发布日期 2022-04-28
发布机构 武汉市民政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有 效 性 有效

4月25日下午,2022年度全市养老机构“双评议”暨养老服务工作视频会议在市民政局顺利召开。市治庸问责办、市区两级民政局有关领导和分管业务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双评议向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提质扩面,将全市养老机构纳入双评议范围意义重大,一是各区主动对接着干,按要求及时做好“挂码”工作,明确扫码和群众评议流程,并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二是各区要严格按规定动作办,向老人及其家属解释说明评议的评分标准和要求,组织动员好老人及其家属科学评议;三是各区要关注结果导向着干,主动对接财政部门,制定出台措施,将“双评议”结果与养老机构差异化运营补贴和市区财政因素分配法挂钩;四是各区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经验法则和成果运用,对在“双评议”活动中好的亮点和环节在全市推介。各区要在“五一”假期前建立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明确专人推进,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确保老机构“双评议”活动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我市养老服务机构老人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区要继续坚持养老机构封控管理,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做好物质保障,改善值守环境,科学设置集中隔离场所,规范轮休和新聘用工作人员管理,切实保障养老机构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为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各区一是要肯定成绩,增强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正视困难,迎接养老服务工作的各项挑战;三是要迎难而上,推动武汉养老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在具体工作中,各区要严格把握好时间节点,加强部门协调,统筹项目推进,尽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突出抓好各项养老服务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等13个标准规范,持续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养老服务工作各项任务指标。

会上,江汉区、武昌区和新洲区分别就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项目等交流经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