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市民政局举办全市社区公益创投培训

2022-07-05 10:20 武汉市民政局
索 引 号 010886343/2022-24019 发布日期 2022-07-05
发布机构 武汉市民政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有 效 性 有效

近日,市民政局在江汉大学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市社区公益创投培训,共有45名社区工作者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胡宗山和袁方成教授团队,以“公益创投助力社区治理”为主题,讲解全国社区公益创投的整体情况及各地区社区公益创投现状与特色,深入分析公益创投在党建引领、赋权增能、居民自治、社区资源、多元共治、文化发展等方面助力社区治理的内容,详细介绍往年社区公益创投典型项目的经验做法。

培训还邀请了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相关负责人,以“学习贯彻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文件精神——共同缔造 奋力开创新时代基层治理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为大家解读中央和地方基层治理相关政策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基层治理的相关要求。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丰富,学习收获颇多,对运用卡归打签法、SWTO分析法等专业技术方法开展现场实务训练等环节印象深刻,很有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进一步梳理了项目执行中的重难点问题,有效提升了实施社区治理创新项目的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