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据开放平台智能问答繁体登录注册

市民政局关于第三届湖北改革奖提名推荐项目的公示

2021-07-15 14:00 武汉市民政局
索 引 号 010886343/2021-50003 发布日期 2021-07-15
发布机构 武汉市民政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有 效 性 有效

根据省委改革办、省人社厅《关于提名推荐第三届湖北改革奖的通知》(鄂人社奖〔202124号)精神,经市委改革办审核,现将武汉市民政局拟提名推荐的武汉市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予以公示。

如有异议,请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提出书面意见,并注明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受理单位:武汉市民政局政策法规处

通讯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高雄路105

联系电话:027-85896242

                                                     武汉市民政局

                                                    2021715


提名推荐项目基本信息

武汉市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面对严峻的人口老龄化态势,武汉市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推动、城乡一体总体思路,以推动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为抓手,大力探索养老服务的新形式、新业态,建成各类养老设施2855处(其中机构275家),养老总床位数10.6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54张,为老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2300余家,养老服务人员近1.5万人,初步形成了政府保基本、社会增供给、市场办特色的养老服务供给格局。我市关于医养结合、互联网+居家养老等经验做法得到国务院领导肯定批示;人民日报深度报道了我市家庭养老院的探索做法,互联网+居家养老探索实践宣传片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现场播放;我市先后3次在全国养老服务会议上交流工作经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